|
我们做跨境电商,如果是入驻的第三方平台比如亚马逊、速卖通,平台本身会带来部分流量,另外的流量就需要你自己做推广了;如果是做Shopify独立站,就要完全靠自己去引流了,做SEO也好、做广告也罢,最终的目的都是想要生意蒸蒸日上。 M: t& z1 G. G) j
说到做广告,当然首选Facebook. 毕竟人家月活跃用户有20多亿,如此庞大的用户群体,只要把广告做好了,还怕受众不赏你饭吃? 4 P4 i# j& _5 l: `* n) `/ Y: ^4 _
做生意的目的是什么?往世俗点说就是为了赚钱,往高雅点说是为了梦想。我们做Facebook广告,当然是希望广告能带来很好的销量,赚到了钱,反过来又会不断加大广告投放力度争取更好的收入。
$ h1 Q: D( \8 F* r4 V @& ^' E
在决定加大广告投放力度以前,我们需要考虑3方面的因素,简称“三高”。
8 W. Z9 C& A8 y, k9 [ ( c; Y/ Q0 A) ?& E. {
1. 产品的毛利要高 毛利是指你的售价与采购价之间的差额,可以说能决定整个店铺的生死。 1 O* x2 U0 y2 V0 d% s
$ N4 x" K4 p$ m1 s4 {6 |, U
0 ~ {1 b L1 o2 {毛利高的产品,可以用在广告上的费用会比较宽裕,最后获得的纯利也会很可观。反之,不仅在广告费用上得紧巴巴的,而且最后你的纯利可能为负数。
# U3 R( d+ g$ k5 d* g4 j
假设采购价是20块,售价是40块,而每获得一个订单所花费的广告费用是30块, 纯利为负数,这样的生意就没法做长久。
; V2 ?" M- X+ b" s$ w
假设采购价是20块,售价是50块,每次购买成本要30块,这样就刚好收支相抵,还不算上店铺运营的其他费用,最后其实也是亏本的买卖。
1 G* a/ o& Q: _+ ^6 M/ \/ V3 d* E
假设采购价是20块,售价是120-140块,这样不仅能覆盖掉广告费,而且利润空间也很大。(当然不是鼓吹盲目定价,也要注意一下市场的承受能力)。如果后期需要加大广告投放力度,毛利比较高的话就能给与广告更多资金支持,广告能覆盖到更多目标受众,订单增加,转化率提高,利润更多…如此良性循环。 " V: V; i9 s* M
PS: 个人建议定价在采购价的6-7倍左右,给足利润空间,给足广告费用空间。
" T# b8 _! d Z& ~) z 3 Y4 D& E! ^( Z/ O
2. 产品的参与互动性要高 互动内容包括:点赞,分享和留评。 $ o E5 J! }3 m8 O) ?
3 [# R+ x" O6 L2 U' k3 a* C5 ?2 Z* S, J/ l
6 M" Y i9 B- l7 _- B6 b1 w" X
6 E/ _9 I+ X* q# H w9 j x+ O0 F, ?; S- ~
Facebook有自己的算法来追踪互动性。如果产品的互动性很高,Facebook看到这么多人喜欢你的广告,就会给你降低广告费用。费用降低了,你也会获得了更多流量,那销量也会随之增加,ROI(投资回报率)也就更漂亮了。
8 i8 ~6 m6 E7 o6 a6 \# \
在互动性比较高的情况下,如果你是手动竞价,比如愿意花5美元来产生一个转化,可能你的出价并不算很高,但是你仍然可以竞价成功,因为你的帖子互动性比其他人的要高。(互动性越高,竞价可能会越低) , [- C$ Q" P% v- l, C+ }
相反,如果帖子的互动性很低,要竞价成功就要出很高的价格才可以。 5 H7 P- X1 Z: C' S8 {5 o
3. 预算要高 要想生意不断扩大,就要加大广告投入力度,当然广告的预算不能少。 - x4 T; z6 n9 H) _# X) Y
对那些表现好的广告组加大预算,让广告覆盖到更多目标受众。可能一开始你会没什么安全感,觉得压力很大,毕竟广告费基本上是泼出去的水,但只要开始产生订单有了收入,你就不会觉得加大预算有那么痛苦了! * `& _% u' d7 R2 z
' }- n- m4 @7 O+ q3 y _" u' T. ]" A: _: _- h9 c( Z
4 ]9 T7 ]2 M6 T6 r
' k& L4 }8 I5 A/ w9 P i
可能你觉得手头没那么多资金去做广告,要等赚多点钱再投。 : D) w3 q# F3 {) W& F2 S
其实没有必要,因为你的钱投到广告里,只要有购买就会产生现金流,不用为了心理安慰而浪费时间等钱足够才开始,因为钱永远不会有你认为足够的那一天(现实就是这么残酷)。
8 ?9 x2 _' v* @; u7 L套用NIKE的广告语:JUST DO IT!
* a2 P* u, y( V2 V: a4 |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