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|
广告的统计计算方法9 i( V/ M6 F- ^
2 Z1 M: }, q- A& t( q8 Y" W) N" |
CPM (Cost Per Mille) 简单说就是给用户展现一千次的成本
% d+ E/ Z/ ~" C
3 B, Z: L, P4 m0 ZCPM = CPC x CTR x 10( M0 i0 i+ q( j8 z6 i+ c
% @3 w% \& M5 Z! u- g
如果你的CPC是0.50美元,CTR是1%。你的CPM =
7 @8 d3 Z a4 x: ^+ B @= $0.5 x 1 x 10
/ s* q) j' h/ d- j9 [8 E= $51 I" ~9 [3 C2 f7 |) y9 N
+ A( C7 E) S. _1 s. b
CPC (Cost Per Click) 就是一个用户点击广告的成本
7 t5 b1 G' v9 P( V; I& u4 q
. d6 }; S; O1 |- w2 G, C# }" xCPC = CPM / ( CTR *10 ); x# o* w3 ]% ] D
' U9 c+ @' A5 t, r& N# P2 b如果你的CPM是5美元,CTR是1%, 你的CPC =
2 p$ _# i; e- w' P4 N! @: y. j= $5 / (1*10)
. d2 V- h' a5 {9 l$ G; U5 H= $5 / 107 n+ b" i# d* Y, ?) a/ i2 B/ G) d2 p
= $0.50* f; x& H6 y+ |, M- A5 p
5 ~; l2 d0 e! H4 W6 T+ f" |) o7 m
CTR (Clickthrough Rate) 就是点击率,用户点击广告的数量,以百分比表示。
4 }9 z& V7 G+ Z9 C; e' D9 E( \% a; X2 h* m; x6 K
CTR = 100次点击 / 查看的次数& L) s( q; K" s1 P% D' n
' F6 J7 j/ K% w$ H4 }, p" o8 K: B如果你有10次点击 and 10000次浏览, 你的CTR
6 X6 E0 m5 D* s. r- ?* Y) L= 100 x10 /10,000! K+ T l" U4 t$ X( W1 N
= 1000 / 10,0006 u2 x# B g& N! v& l
= 0.1%) b! N) y( c$ _
; [" L) p0 k3 B5 U& J& A如果你的CPM是5美元,CPC是0.5美元, 你的CTR=4 e+ M4 y1 _( q* y7 R/ o0 Z
= $5 / ($.5 x 10)+ i& b, P* G, b6 N$ Y! n+ Z: C
= $5 / $5
8 h3 _) s5 f/ q" F= 1%
# M0 o( K {. T7 E- A
U( H. `; {8 zoffer的统计计算方法$ h6 o( u) }$ V c2 U
1 g- B+ |( _; }1 @CVR(转化率)是指点击该offer后被转换的人的百分比# s* X- N4 ]: u2 x& a: t
1 s6 @0 l/ ]# x3 a% V" P6 f( i, m yCVR =(转化次数/访客数量)×100。
, X: |0 J! m0 q9 f" E$ Q
& P# |& n/ ?1 k/ j: X f3 R( E* F7 M( H如果你有5次转换,100个访客,您的CVR
% j- d! R' _( l# ?# h=(5/100)×1002 Q2 t- J5 o( W% @" @( \
= 0.05×100
; Y4 |+ t9 z2 }' c= 5%。( i0 x& F: _" G+ ?3 r
* d! g6 @7 S/ x+ `; a0 r; H5 qEPC(每次点击收益)每个点击带来的收益,假如一个offer,佣金是10刀,你送过去10个点击,转换了1个,那么该Offer的EPC是1刀1 X9 Y4 X2 Y% }$ W; G9 m6 i3 B' [
$ G) y% H7 o% D) ^$ [4 }" ?
EPC =Payout x CVR / 100/ ^8 W. K1 N% \1 H. j4 H8 W# [
4 l, s* \/ w* A, x
如果您的Payout是2美元,CVR是5%,你的EPC=' O O' U1 ~4 ]
= $2 x $5 / 100
( X4 }+ _) I# R9 \. P! }& m8 j= $10 / 1007 v/ t1 |: h5 o
= $ 0.10
- Y/ H5 B F* b0 O1 H. `2 L
* e5 \( T/ }7 T" X$ R' WCPA (Cost Per Action) 按行动付费
; ^4 D( l }( k/ Y- ]/ H2 @! {; C: a" z J; C
CPA = CPC×100 / CVR9 J1 l2 o. u6 z) N
4 T5 T3 l$ ?" m4 D如果你的CPC是0.20美元,CVR是5%,你的CPA=
9 a; p& t" i: R! r9 i= $0.20×100 / 5& h- x/ a3 m. x# K% Q- k. j
= $20 / 5
" X; e) \/ R' U) J3 N( I+ D= $4
8 Z+ N, B( I4 P/ u
9 g( p" }+ h5 w8 l$ X5 P6 OeCPM(Effective Cost Per Mille))指的就是每一千次展示可以获得的广告收入。
" z+ d, ^, s3 C/ l0 `" k! H8 M- Z! e D$ j6 M+ O9 F& M6 L
eCPM = CTR x CVR x Payout / 10" D* m3 g$ Y+ `% e. N
" Z) G6 B. Y! b2 Q3 @3 i6 s* ~
如果你的CTR是1%,CVR是5%,Payout是$2,你的eCPM=
% U" t c! M& C- }= 1×5×$ 2/10& E0 a) i* T& l+ o" R, Z. e6 b0 c
= $ 10/10
9 k! U6 k, o _" s d$ {4 y1 v# C( ^0 _= $ 15 q& d: S7 C# a* M& P2 @1 Q
8 J b V4 X7 Z8 N- _- z盈利能力的数学计算方法6 q+ o% q- K, S& x
5 U; I& G! |5 y利润/损耗 是你的广告或campaign中赚取的收入。如果是正数就是你的“利润”,否则就是“亏损”。. F! U/ z3 y" T( s
8 O- u2 c* Y, U* _7 J% {
这是Affiliate最重要的指标!1 V0 k+ q* X2 Z/ o" c
% X2 Z( e( G1 ?6 y1 S
利润=(EPC – CPC)x 广告总花费 / CPC4 U" f U7 W) m- U) ?3 b
+ B1 Y) @& O1 ~) c' a如果你的campaign总花费是100美元,EPC为0.10美元,CPC为0.20美元,你的利润/损耗=
$ U2 b0 Z$ o% i7 f5 I# B=($0.10 – $0.20)x $100 / $0.20
E$ o+ Y& c0 v9 F= -$0.10 x $100 / $0.20
% S( c3 Q9 R5 K3 j6 z0 w+ k3 Z= -$10 / $0.202 a. v9 S& w3 ^
= -$50
* d) u" i/ _4 ^0 ^5 f. y8 s }# m
' Z; _. Z0 H$ {就是说,你亏损了50美元。4 A# q: U! T! e
1 P- C6 ]; C1 H" i3 P$ i7 ^4 ^利润=(eCPM – CPM)x 广告总花费 / CPM
, A1 `- z) ~) ?8 t% R, w/ |" X+ U1 W# w4 I. Q. j0 c7 r
如果你的campaign总花费是100美元,eCPM是10美元,CPM5美元,你的利润是=
$ ^# k0 H, N0 c$ B=($10 – $5)x $100 / $5) b0 c. _' c9 x+ c8 n
= $5 x $100 / $59 D. [: c1 v+ s8 k' o: m5 D
= $100。7 y7 ~7 Y1 _$ E
) d* h" }' A! `0 n" W( c2 v$ r
恭喜你,你赚了100美元。8 C1 z9 J9 P% w2 R2 t: E6 s
5 k4 |9 }/ @1 ~ ? l# L
利润=(payout – CPA)x 广告总花费 / CPA。
1 P+ \' ?# K! Y( Z
; l* p* ~8 Y5 m; k) E如果你的campaign花费是100美元,payout是$2,CPA是1美元,你的利润是=2 d4 y! B j. J" J! ?. A- `+ V
=($2 – $1)x $100 / $17 x$ I* K! F, ]
= $1 x $100 / $1
1 O( |# t6 w: M; u- }5 o= $100。+ r. `9 @4 Y6 |* z a8 Q
: `, R* W2 T6 |
再次恭喜,你又赚了100美元。* @0 O) \! y/ ~& f
- g' i) ]; M5 n* Q- b _. k
利润= ROI×损耗/ 100
5 J* @+ s+ h$ L" N0 x
7 C7 Z- }5 x9 }6 X- F. b如果你的campaignROI为300%,但每天最多花费5美元,你的利润是=$ h: k0 B0 K6 V+ A+ Z
= 300×5/100
) N+ B$ x. {+ x" A6 _' \= $15
, \; U! `' O, U; K6 i$ P) a1 U2 y5 \1 C e
这就是它的一天盈利。
6 e/ ~( o X5 Q$ P, {: ?; \1 O9 Q) s/ y
ROI(Return On Investment)是你的投资回报率,即为你的投入产出比,不是转化率4 L# {2 j$ T' T" t+ u. }4 ?! Q4 ]4 Z
* Z1 D% d; U' w) f% V: C: r: `/ h
重要的是:高投资回报率本身并不能说明盈利能力好。只有当高ROI与开支结合起来创造良好的利润时,它才有盈利的价值。( f: {, x- G- z7 I8 p
' L1 E; J. P; SROI =(EPC – CPC)x 100 / CPC
! i# q5 [' }' w4 p( [+ T! P( K2 T7 Q( u
如果你的EPC是0.10美元,您的CPC是0.20美元,那么你的ROI是:
* E8 v5 r0 g! W' ^5 X! ~=($0.10 – $0.20)x 100 / $0.20& }. o' A/ z! x
= -10 / 0.2
# {9 u+ S0 z6 }8 i, a= -50%+ X: I: P) N1 J9 W# |' m
# z* x" {% T- X5 U节哀吧,你在这个campaign中亏损了一半的钱。
- Q8 ?! W2 v3 D. z+ T5 ?% Q) c, J! ?& V
ROI =(eCPM – CPM)x 100 / CPM。( @- P) \2 v# r0 j; k" l6 ^
' \& m8 Z# {! q& }6 S/ T7 x5 j
如果你的eCPM是10美元,CPM是5美元,你的ROI是:
# B) o0 T! l% N) C7 N=(10-5)×100/52 @- E$ Z- W$ W9 n, u6 _
= 500/5" i9 d; G2 C9 b5 D( n
= 100%。" x4 ]) E$ \, o, M, ]+ {
; k9 D) c' E( l* J0 {恭喜你,当你继续投入这个campaign时,你会再赚更多的钱。. @2 T9 s _+ D7 ]) _+ h: M
& C Q3 r4 C' H7 l) R+ S# @ROI =(payout – CPA)×100 / CPA。
5 f3 a F3 i* {6 H# c9 p) a# n$ o e) ]7 l3 @8 x! P" \. D8 f
如果你的payout是2美元,CPA是1美元,你的ROI是: w! L2 ~: N n5 t. j" u ~
=(2-1)×100/1
: Z9 p1 V/ S9 @3 p% |. R= 1×100
1 f( g: ~3 [6 T% @3 q* B: P= 100%% q- \4 Q8 U7 J& Z2 i9 k
. `5 c3 d, q- }2 ^
恭喜你,当你继续投入这个campaign时,你会再赚更多的钱。) p) c9 ?8 s/ C) u) K
! j2 H! P; _& e2 O) x, ^1 A这看起来有点枯燥,但是白花花的银子投进去的时候,要想让你的财务变得更有条不紊,这是每个Affiliate必备的财务基础。; i& |; d5 ` X) |, V1 R5 o" d
|
评分
-
查看全部评分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