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广告的统计计算方法0 v) ~' ^; |3 g% O) ^% V
$ J R' s5 {% Y1 @5 K9 h- K5 w
CPM (Cost Per Mille) 简单说就是给用户展现一千次的成本8 j6 A; U# k1 V1 ?+ ^' M, T
0 |% L6 R' G+ b5 B( W( v& {
CPM = CPC x CTR x 10
5 @; z" Q$ N v9 X
0 t. Y$ v5 h) x" v/ x如果你的CPC是0.50美元,CTR是1%。你的CPM =( E; ~4 w' m- \* q0 Z# j5 T
= $0.5 x 1 x 10
- D# {. q# Q, G: }2 a0 {= $5
$ {, J) |( o% Q4 V+ t
" T" a5 |! d ~3 {) ECPC (Cost Per Click) 就是一个用户点击广告的成本' K& W& Y+ T4 o9 \+ b/ D
# \$ u* T, r7 @
CPC = CPM / ( CTR *10 ). ^5 }2 C9 @ J* V9 e# j
' S, ~2 G6 D" t4 J; U7 p如果你的CPM是5美元,CTR是1%, 你的CPC =
; b0 D _$ P' H' w; K5 B/ j= $5 / (1*10)9 a) w2 [; n# f5 n
= $5 / 105 n% ?9 T( j. H- m3 Z: d
= $0.50* A; v7 V# ?. g+ b( g: |
3 ]' t! r9 F" G# w9 h8 ACTR (Clickthrough Rate) 就是点击率,用户点击广告的数量,以百分比表示。+ {+ I: k( h) u' J2 U
& X! T. J0 L4 [7 r& rCTR = 100次点击 / 查看的次数
9 O9 T* U4 e: J& ]0 M0 p$ J7 ]; t% w+ l A: K8 `# ^
如果你有10次点击 and 10000次浏览, 你的CTR
4 }1 S2 T2 o j, l/ z# E$ p= 100 x10 /10,0008 s+ r7 k8 q' p3 C) }! C w" c
= 1000 / 10,000
: U5 [! l2 A& g6 G" \ e= 0.1%8 {% r, M& `( m. D. t
; A% [% G9 p4 ?# J3 b如果你的CPM是5美元,CPC是0.5美元, 你的CTR=; p& `/ H! P# a2 e" b# }
= $5 / ($.5 x 10)
( p; H4 S) C4 n7 A9 J0 z= $5 / $5
2 |3 X2 D9 y9 N! b+ w5 \= 1%
P* Q0 }- f8 l
( w8 d" F* Z/ k* Zoffer的统计计算方法
/ S# W, U, l! X* B( I. a
- d" I( F5 O! }- _CVR(转化率)是指点击该offer后被转换的人的百分比3 N+ n$ c- c* T4 @$ a. D5 I+ `
V( j0 \: e. Z
CVR =(转化次数/访客数量)×100。
+ o: ?4 y3 @7 H2 G( `: z0 j$ i9 t# M9 l3 j
如果你有5次转换,100个访客,您的CVR
" F0 S) X! t7 J! d4 T+ }+ e=(5/100)×100& \ h% {. o! p+ B
= 0.05×100' c& ~) Q, r# P' \
= 5%。
2 f: `; ^9 l* B6 w; w0 G
: o8 ^) [, q6 o- AEPC(每次点击收益)每个点击带来的收益,假如一个offer,佣金是10刀,你送过去10个点击,转换了1个,那么该Offer的EPC是1刀5 z% X9 `7 Z- \% F
1 w1 U z+ _3 n; g: y) k7 fEPC =Payout x CVR / 100. c, {% ` D, X' q0 N) z0 N, {
4 V, v$ ?- k) j. k如果您的Payout是2美元,CVR是5%,你的EPC=
# s. C& Z8 b$ Y4 J% J= $2 x $5 / 100
4 ]5 |& [4 S5 w% A8 d= $10 / 100: o( l R5 @, O K3 n3 J& u# q
= $ 0.10* Q7 M9 M9 [8 G7 `5 m
7 W; A+ ^' Y, N2 m7 r
CPA (Cost Per Action) 按行动付费) g+ D9 I! z& b1 r$ Z& @
3 C+ _& D4 Z: D1 ~' O# sCPA = CPC×100 / CVR+ L) u6 T& Z( H+ q h7 o
- D! K; V. G' a9 W* t7 U2 u. P( e如果你的CPC是0.20美元,CVR是5%,你的CPA=
9 C7 p# ]3 Q/ f3 U Z= $0.20×100 / 5
$ m& y" ]' n! ]& R( w! u= $20 / 5
" ^9 v( u" C( Z: `) W x. X" \$ N= $4
7 c8 t1 N8 ]1 k+ A$ g3 f( a! L' V" }2 r' L3 `- D
eCPM(Effective Cost Per Mille))指的就是每一千次展示可以获得的广告收入。
! z3 d& q0 h' G) ?7 I! X* p" d V
7 h% \+ _7 c9 F- @, K4 q8 C' meCPM = CTR x CVR x Payout / 10& W9 W$ h9 R" s: i7 K$ g
# N+ a9 @! G8 r如果你的CTR是1%,CVR是5%,Payout是$2,你的eCPM=
( s+ ?# o0 r& M3 y0 R4 ] w= 1×5×$ 2/10
- T/ I9 N+ q D- M6 l* r& y= $ 10/10! V f {; g: A( S
= $ 1
# p% ]# c/ U3 h0 E S
/ A7 D2 {# ^. T( ?& \& W/ M盈利能力的数学计算方法
r& o8 B& U7 k% W2 C+ ]+ e' J% S9 q x
利润/损耗 是你的广告或campaign中赚取的收入。如果是正数就是你的“利润”,否则就是“亏损”。! r( ]: ~# V' a/ j# @4 b
: g/ D- O a0 F4 u, A这是Affiliate最重要的指标!
; l: T+ T5 w! ^' M& N9 D2 D6 D1 |
利润=(EPC – CPC)x 广告总花费 / CPC
8 F% J e& W* s5 Y' Q4 ~: `! T5 k: y; g: v
如果你的campaign总花费是100美元,EPC为0.10美元,CPC为0.20美元,你的利润/损耗=
" H6 r7 x: F& r6 Q) M+ p, j& M=($0.10 – $0.20)x $100 / $0.20! h! {. `- O. v" s% \
= -$0.10 x $100 / $0.20
- e* w; T+ v' a* `; K= -$10 / $0.20
1 ]; P6 i/ k! B% j* L= -$50
" J2 V3 }! g* Y# R- _! x z0 N3 V
5 m- v- p) d( g% m6 k& ?/ A1 H: J就是说,你亏损了50美元。
5 B. C: p0 l- y0 H+ A
2 r/ M6 l, _1 }& I4 K利润=(eCPM – CPM)x 广告总花费 / CPM3 j8 A1 |3 _. s2 o, H# {
3 j' t- `7 }. k, v
如果你的campaign总花费是100美元,eCPM是10美元,CPM5美元,你的利润是=
7 i7 J, S$ S! D }! n=($10 – $5)x $100 / $5
2 G/ s3 a( Y/ E0 G1 S= $5 x $100 / $5
% O5 M, \( ~ s1 I/ A1 \= $100。: G6 b: \2 s2 R$ l( t8 R
2 l: n1 q: L7 p- v# ]! l. A3 t
恭喜你,你赚了100美元。
3 I2 b ^6 Z7 K- n2 S0 t% i4 O
9 ^" C2 d, X' e6 Y! W2 ?! `利润=(payout – CPA)x 广告总花费 / CPA。7 [. d" b9 W q$ s/ X
M" d& m: i3 ~如果你的campaign花费是100美元,payout是$2,CPA是1美元,你的利润是=
b7 D3 Y/ x+ S8 h9 B=($2 – $1)x $100 / $1) r& p) {8 n1 h3 ?7 R1 S+ o/ J
= $1 x $100 / $18 W: Q4 n/ i; G
= $100。5 o# ]+ J; Q2 E) p: ?/ m, r% z
7 E( J, `, c4 u4 p' W
再次恭喜,你又赚了100美元。; a- G; a; H+ H2 U. U8 C3 e7 g0 n
4 U) K' Q) D( u% f/ s
利润= ROI×损耗/ 1003 a: ^7 [: g, X4 e0 P* W2 Y
- V& V- b$ y( A0 i, r如果你的campaignROI为300%,但每天最多花费5美元,你的利润是=1 T, m' c" k' K
= 300×5/100) b: v' I& ?. Q
= $15; d# L4 k# F, T! N N
$ i/ n! m7 Y6 F# Z* m- I* y
这就是它的一天盈利。' ~- `! m p6 A
/ \6 E; `; O2 }/ B. l& s9 qROI(Return On Investment)是你的投资回报率,即为你的投入产出比,不是转化率4 d8 U: ?# S x& E0 o0 e
/ S" T/ D( q% t& Q% e, @7 C6 V- |
重要的是:高投资回报率本身并不能说明盈利能力好。只有当高ROI与开支结合起来创造良好的利润时,它才有盈利的价值。5 K& V# U) \- T( w8 G
; D+ M: P8 u0 b+ c$ X( v1 Z, z9 Y/ U5 Z
ROI =(EPC – CPC)x 100 / CPC
+ y/ F2 C$ Z& V9 ^0 M$ _# @6 g" F/ Z) r0 n+ y& f
如果你的EPC是0.10美元,您的CPC是0.20美元,那么你的ROI是: X+ o6 q/ L4 ^# y, B* D( v
=($0.10 – $0.20)x 100 / $0.20
. w% Z: D) {1 g( ~7 h* Z= -10 / 0.2
7 P/ y# C$ E1 ~% H6 e' m= -50%
# u! ?* E: S5 |4 z1 P, Z m, O+ ?
( R: G+ I6 H4 @/ }节哀吧,你在这个campaign中亏损了一半的钱。
( o8 N: W& J: f; Y0 F
& g2 X6 }9 `% T( l7 j E* vROI =(eCPM – CPM)x 100 / CPM。
9 i1 J% u+ k: X Z$ C& N s: J3 R4 X; m* E& R
如果你的eCPM是10美元,CPM是5美元,你的ROI是:1 v7 t5 [9 V+ V' ^& S
=(10-5)×100/5* @- ^! \' |# G9 Z7 m# t! |
= 500/5
2 h7 P9 |% X$ G; r) P# z= 100%。. O [( k- T6 E- M% a
8 u* y( c$ B% l3 n$ z
恭喜你,当你继续投入这个campaign时,你会再赚更多的钱。
0 d) r/ \; {1 w5 q2 L! V) c/ e# T: W0 f
ROI =(payout – CPA)×100 / CPA。
( I& ~' o! f/ H( b: V9 k& V& p, V+ F* R. [; G w! n' a: _
如果你的payout是2美元,CPA是1美元,你的ROI是:
3 \& z8 U8 Q q=(2-1)×100/1
5 x! u$ @9 \1 c, Y$ {9 U9 F" g= 1×100
6 u4 L7 b/ j% U( f$ }= 100%
+ Z) D: [" Q* _" H+ Q9 I/ B8 t: H( g; t
恭喜你,当你继续投入这个campaign时,你会再赚更多的钱。
6 I/ [! L' I: V3 i/ \ [2 l( z) e9 L3 h m5 f5 T2 w$ _/ `
这看起来有点枯燥,但是白花花的银子投进去的时候,要想让你的财务变得更有条不紊,这是每个Affiliate必备的财务基础。
; z4 R# W/ V! y2 D2 o |
评分
-
查看全部评分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