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的统计计算方法
- u3 }; B, L5 V6 \# U# {" ~
) k( s8 [* ?- `) p zCPM (Cost Per Mille) 简单说就是给用户展现一千次的成本
. T) j; M. | G& O) M0 @, v5 a/ _6 \& `% J0 T
CPM = CPC x CTR x 101 t. T# V+ i1 c" k. O! m9 E
# [" O) j. _# R5 l( Q
如果你的CPC是0.50美元,CTR是1%。你的CPM =
7 h# A( e# [8 F6 n. Z= $0.5 x 1 x 10, |! j1 Q8 [) T& V$ ]7 p' F# i; \
= $5
4 Z6 x9 G( v$ `0 ~" Z, \& N9 k/ V% N
CPC (Cost Per Click) 就是一个用户点击广告的成本% _$ Z* B; F# w, T% ^1 d
! S i/ x: A9 PCPC = CPM / ( CTR *10 )
% k) K) Y2 u! d: g( f: E# Z1 ^- G* D: e2 @% Y4 W
如果你的CPM是5美元,CTR是1%, 你的CPC =$ f7 N) q- t3 a$ L# S$ G2 c% }
= $5 / (1*10)9 H+ S. I/ _( Y5 x
= $5 / 10
: V$ |& e, p4 _1 |= $0.50: [) _; T) }3 e! D4 P" w/ D
, Q% w* f0 w8 h. `0 nCTR (Clickthrough Rate) 就是点击率,用户点击广告的数量,以百分比表示。
6 R6 L2 |, W; Y; {# V" w/ K7 b, m1 t, l/ M9 g, _/ ]
CTR = 100次点击 / 查看的次数
+ |- A4 O1 x( Y" _' d. E9 i. B* D+ e# K$ w) W! P$ G
如果你有10次点击 and 10000次浏览, 你的CTR
% C8 A( g H9 \= 100 x10 /10,000
- j2 U; b' S2 c! o4 W. x= 1000 / 10,000
- m+ Q0 K; a3 f5 l2 S; z1 V= 0.1%( |5 C! F+ A/ |( E/ W
3 N$ U. z/ N. u2 x; J如果你的CPM是5美元,CPC是0.5美元, 你的CTR=! Q- s T: U' G8 X r
= $5 / ($.5 x 10)
& F) M. A$ M" R$ h6 v= $5 / $5; I' h0 |/ o. x- f$ v, B, \
= 1%
# O# T; v4 {& L5 P8 \
# H0 E7 @& S5 G. B. H+ M# Doffer的统计计算方法
) ]; K$ l( ~( T6 a3 ]& T2 C5 V& [0 b7 B6 [
CVR(转化率)是指点击该offer后被转换的人的百分比3 ^& @! _8 k# H0 v3 L' o, J
; W: |# _+ ^* s2 h" r
CVR =(转化次数/访客数量)×100。1 {" d0 `4 u. U/ s3 r' e
6 \, d" c, V, R3 D+ ]: o如果你有5次转换,100个访客,您的CVR1 w8 ]! V% ^. w% e+ B; s9 x
=(5/100)×100
/ ^5 @. B- T, W1 _4 l= 0.05×1002 W, C* ^* M$ u {: g7 f% Q* Z( z8 x
= 5%。
; R5 s `/ x2 D( P3 W9 |* ^1 r6 H; ?8 v) K
EPC(每次点击收益)每个点击带来的收益,假如一个offer,佣金是10刀,你送过去10个点击,转换了1个,那么该Offer的EPC是1刀) ?' f0 A2 B; A1 X
, v) v2 O% O' Y) A* cEPC =Payout x CVR / 100
3 }5 b* b+ c' m9 R$ t7 \5 N7 { G" r2 s- Z3 l: f
如果您的Payout是2美元,CVR是5%,你的EPC=; d, y* [9 ^9 {0 s% @4 C
= $2 x $5 / 100
) C- k! L; \2 M$ {0 K! y Q= $10 / 1005 g( X$ j4 c' l9 M+ l/ W
= $ 0.10
9 C7 T/ d# A3 g: H( {: M! m" ]! U1 j5 h- [( C
CPA (Cost Per Action) 按行动付费
1 n, M' c! e1 n7 p( J" Y
3 G. Q7 S A% l) V* UCPA = CPC×100 / CVR
( x- c! z" S0 k$ N- H8 ?' _: B: z C9 E9 R( [. i
如果你的CPC是0.20美元,CVR是5%,你的CPA=. ^9 E( n! n f
= $0.20×100 / 5
) e% s4 g* {' \# V$ _7 B3 H= $20 / 5. u2 M. s7 \; p$ r$ F2 Z W* P6 T1 W
= $43 ?7 O4 h1 C+ z, E) k5 f! {
* V: m! w, ^' v! }7 d( u: reCPM(Effective Cost Per Mille))指的就是每一千次展示可以获得的广告收入。
' _ ]) ~! y- Z
3 e5 W, O; @: o9 n; TeCPM = CTR x CVR x Payout / 10 V; s5 H% c B4 z4 ~
# {& h7 ]& g6 B5 M如果你的CTR是1%,CVR是5%,Payout是$2,你的eCPM=% G( `/ h9 D* u5 y& _* D
= 1×5×$ 2/104 r3 _2 F2 Q! E% ^+ m% g. g, a+ q
= $ 10/10
; |% B% F6 F2 y: K5 j= $ 1' Y, y2 x$ w! V! D- I& P
6 L( t& i% [5 v. z4 T. M& \
盈利能力的数学计算方法& r& x' [9 Z7 I- G4 Q( P
) x0 ~( v U) M) I8 W2 b1 p- ^
利润/损耗 是你的广告或campaign中赚取的收入。如果是正数就是你的“利润”,否则就是“亏损”。
1 _; t& B0 R+ \" s2 f* r# d: h, r' ^$ Z
这是Affiliate最重要的指标!
) X' {( N2 e7 F; ~9 |
' I4 {# U5 p& L6 f0 d$ ~+ J9 |利润=(EPC – CPC)x 广告总花费 / CPC
/ T6 Q" M, I T1 w* n# [$ }
. [8 ?/ E+ l2 K7 C% k& d8 W如果你的campaign总花费是100美元,EPC为0.10美元,CPC为0.20美元,你的利润/损耗=) c& x2 }5 p* A
=($0.10 – $0.20)x $100 / $0.20. h4 M. u. H; R+ t# N
= -$0.10 x $100 / $0.20
9 v2 {, H4 l k7 u9 K3 R4 [5 g= -$10 / $0.20" u; t# g; F( r; X
= -$50
3 V$ w5 O& k4 @$ M
8 A1 U/ n1 r9 m2 {- j& u" n就是说,你亏损了50美元。8 ]- k; W* D; i& C3 E* O, j
/ e8 p8 L1 r( Y& b利润=(eCPM – CPM)x 广告总花费 / CPM
. [. m1 { {" Y" b' e: K- `; |5 S" L" v$ U* ]+ i
如果你的campaign总花费是100美元,eCPM是10美元,CPM5美元,你的利润是=
+ [% t4 A; \6 W5 J=($10 – $5)x $100 / $5
. a5 ]5 i) s) M, b1 j= $5 x $100 / $5! ~1 a4 n ?. L
= $100。! d: y' Z' \5 j" @6 O4 _$ f$ ^
# G& k, Z+ Y% z6 F: e" k% s恭喜你,你赚了100美元。: [4 S# l+ C9 V, @2 z/ {
# A/ E, {% f' D F5 V: v
利润=(payout – CPA)x 广告总花费 / CPA。
) U- B5 ~; B$ g: }0 D
. w- S; m: _$ O& M如果你的campaign花费是100美元,payout是$2,CPA是1美元,你的利润是=
% ?/ x. F# `6 q) `( M=($2 – $1)x $100 / $1
0 x3 w c$ R+ u! |5 X& r= $1 x $100 / $16 z0 `3 y3 v d" r0 q ~- F, s
= $100。
& _7 H2 H+ Q* H, r& ~$ u0 W7 K2 G1 S. c4 D! g2 h& u( K6 d" @! d
再次恭喜,你又赚了100美元。5 Q* l0 M3 i6 {% A% I
8 \9 R8 E- B5 J' g1 p( G4 M
利润= ROI×损耗/ 100( \) M# g8 c3 ^, u1 w8 _ h
5 H2 z& o) c4 g5 V2 O$ p' ^如果你的campaignROI为300%,但每天最多花费5美元,你的利润是=
8 F$ u* Y V$ [2 I# W= 300×5/100; ?1 S1 }/ p# }; S
= $15; g' M4 K1 L w
) t0 a- P9 s0 L8 U这就是它的一天盈利。: M+ \* [ v6 m2 p. J$ Q
1 @( F5 P6 g0 D! o5 w( b
ROI(Return On Investment)是你的投资回报率,即为你的投入产出比,不是转化率
: q7 U; _) N4 n) }8 }. C
) \7 E( z, X: k, J6 Y' K+ E重要的是:高投资回报率本身并不能说明盈利能力好。只有当高ROI与开支结合起来创造良好的利润时,它才有盈利的价值。
0 v, G& F! Q! u6 T. b! b6 |; O+ N7 k# P7 M3 i
ROI =(EPC – CPC)x 100 / CPC
' W9 E0 X+ l. ]6 u) @7 M; |4 B4 S7 Q7 Y$ R
如果你的EPC是0.10美元,您的CPC是0.20美元,那么你的ROI是:1 n/ B1 c, u' s) \: J# u
=($0.10 – $0.20)x 100 / $0.20
7 j# k, v ^5 S3 j9 f= -10 / 0.2$ x1 R" p* I% U8 d3 y
= -50%
# }3 ?% w5 Y+ l. ?6 ^) N2 j q0 a% B0 z9 [. l+ |& ?/ s! y% e
节哀吧,你在这个campaign中亏损了一半的钱。. f" Q J- `0 R8 |3 M& ^. z3 {
8 F* S% }7 s8 Y9 s$ D" c" sROI =(eCPM – CPM)x 100 / CPM。+ M& C6 c) P0 d- Z- M. ~9 p
1 `1 a& Q: G" i( D. \
如果你的eCPM是10美元,CPM是5美元,你的ROI是:' Q. u2 E, }6 c- g5 P
=(10-5)×100/59 F* B. O' @" e3 J3 d% c
= 500/5
. f9 } g# D0 b' o6 k! H= 100%。
& a( L6 W% K2 K% B% z
( K3 l# l) S) R恭喜你,当你继续投入这个campaign时,你会再赚更多的钱。8 L1 u' E" [/ J- X3 A
/ {8 @8 r/ [' G) eROI =(payout – CPA)×100 / CPA。# l# Q: p6 S6 d+ n+ ~: b$ H
8 g5 a: E7 z) B* `# `2 D
如果你的payout是2美元,CPA是1美元,你的ROI是:
) E% W+ Y8 s& h7 I2 v) F=(2-1)×100/1
* _: v+ q% w" f* [6 \! d/ W2 n= 1×1001 a% H* S3 G5 t) Y' B6 s* Q6 `
= 100%
7 O% [- `7 a% A9 D- t" x" x L0 S8 q! _/ b d, _, G
恭喜你,当你继续投入这个campaign时,你会再赚更多的钱。
+ k: H; n W& T5 d. \2 H1 L1 x5 P; T% w+ |. Y
这看起来有点枯燥,但是白花花的银子投进去的时候,要想让你的财务变得更有条不紊,这是每个Affiliate必备的财务基础。
0 q, g. ?$ h5 |* y9 F7 z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