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帖最后由 blue 于 2013-2-5 10:33 编辑 q6 D3 a' j* j" u
% m e) P- a* ]) b, ~1 y" o0 J' U做联盟推广需要了解和监控你的投资(时间和金钱)与投资回报之间的联系。
/ {; t( L" V; [% Z对你自己正在进行的项目你必须时刻紧盯着CTR和CR值。 3 C. x& Z' C! m" y: Y
此外,你还需要时刻关注以下变量: •CPC:每次点击费用。即展示的总费用。
9 g, b+ e( U6 }. S8 x8 Q; d% Q4 e•CPV:每次展示的成本。
1 B/ p& F. x- M: o•CPM:每千次展示成本。. P9 S6 g3 h& d0 R; B& ]3 B% J5 ]
•EPC:每次点击的收入。即总收入/点击数量(确保这个数值要高过你的CPC)。% s$ t4 B$ V' ?' S& R* u
•CPA:每次点击的费用。即流量数/转换的数量。5 {# w, Q( f4 Q! N4 G
•ROI:投资回报率。即收入 - 成本/成本。 100%的投资回报率是指你赚一倍的钱。
+ |! ~7 H7 Y4 y( I* X6 _•SUR:注册率。即注册数/展示次数。
& V+ q e: g/ y9 g" a; {3 e下面以一个项目作为一个例子: $ D# Y9 u( u* j4 @2 U L9 k. c
| 1200 展示9 Z9 b2 v: j( ^1 r! J
35 点击
% ^5 A0 V* F4 Z- ] 16 邮件注册5 Q8 M) Z+ V$ R+ V- S( z
10 转化5 z; e& ~: [3 P [& v; m, H) A
Offer 单价 $12
3 w+ e# D" _2 j7 H7 e$ E1 d 花费 $30 | CTR = 35 / 1200 = 0.029 = 2.9%. A& s9 z* \3 y5 J8 A5 V" _
CR = 0.0083 = 0.83%
# Y0 U0 s( G: h! T+ Z! S6 X2 s CPC = $30 / 35 = $0.86: o6 P0 m6 ]; C
CPV = $30 / 1200 = $0.025
; \7 e) {+ u# a CPM = CPV x 1000 = $25
! l# o; R. w4 d W6 x2 H: \: o Revenue = 10 x $12 = $120; A ^& t# T* c* T/ q7 X$ ~6 U) j7 W
Profit = $120 - 30 = $90 ! h3 m) }# c6 X$ A$ ~. X
EPC = $120 / 35 = $3.43/ t t) T" m- W1 | m1 \
CPA = $30 / 10 = $3
, g+ E% o9 r V' N+ n ROI = $120 / $30 = 4 = 400%
# k1 ?5 s$ }/ j7 Y# ^, [9 l. Z( {' C SUR = 16 / 1200 = 0.013 = 1.3% |
0 R6 Y# S( C- k, [$ X" R2 Z# d8 G! N0 X5 R
你只有不断的建立新的项目并且不断的进行监控,测试,这样才可以找到最佳的优化项目。
" N! C/ H3 M% w# v7 I+ A& i
2 D, M2 U8 u9 M' F) r当你找到赚钱的项目以后,那就应该复制这个成功的模式,扩大你的利润。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上量!. ` M- k+ e4 K% M
. |* y8 m- P) a$ D4 C* W即使是上量,也要随时监控你的campaign。因为经常会出现测试的时候赚钱,一上量转换就会下降的情况。5 n [; T! X( N6 |% u
. }) m( I# H- h* M" l
等到上量以后,CTR和CR也都稳定下来了,那就等着数钞票吧。
W" C7 C) ?& z; w! y5 i9 s1 A
5 Z1 F( k* ?3 E5 M2 A1 [% e1 T当然,还应该继续上广告,测试,才能赚到更多的钞票。
9 ?+ m9 @$ }' m! v
; e7 k8 t1 d( v下一篇是《如何在PPV和Facebook 2个流量源之间做选择》
* m5 R5 m3 _( C; Z! S6 G
. ~( \+ I2 R1 Z1 J, M- M+ Q: b9 s0 V% w$ S- ]
* o" X& R: v0 R( }+ J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