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帖最后由 blue 于 2013-2-5 10:33 编辑
" x$ i* Q+ \9 t/ W' C+ D( E6 _. r2 L8 H5 o6 G/ E4 F6 M, \' u
做联盟推广需要了解和监控你的投资(时间和金钱)与投资回报之间的联系。
8 B1 Y. }: U w对你自己正在进行的项目你必须时刻紧盯着CTR和CR值。
- ]3 {2 i! i, F( u; b& P7 {此外,你还需要时刻关注以下变量: •CPC:每次点击费用。即展示的总费用。
7 X' J) m) X3 q8 T•CPV:每次展示的成本。6 g, M: X) v8 D# b- r" W
•CPM:每千次展示成本。8 P7 I4 F: B) ]2 t" d
•EPC:每次点击的收入。即总收入/点击数量(确保这个数值要高过你的CPC)。
1 f9 R- F' \+ L6 w0 [•CPA:每次点击的费用。即流量数/转换的数量。
: E" ?: w+ X$ w4 ~9 N- ?•ROI:投资回报率。即收入 - 成本/成本。 100%的投资回报率是指你赚一倍的钱。
* p8 B5 H# H B( g, P, d/ m( W$ g•SUR:注册率。即注册数/展示次数。
; o$ V5 }+ w5 ^* ]1 N }' p1 p下面以一个项目作为一个例子:
5 U4 Y4 V" _& _: f| 1200 展示8 x% O8 s9 W% a* S
35 点击8 {8 L: R, |/ s
16 邮件注册0 x. x# @" s( N3 r- i: _0 \
10 转化0 P% E! x/ o0 c7 p( X7 E# x s$ G6 l
Offer 单价 $12
4 A* C! M" m. H0 `6 L3 X( D 花费 $30 | CTR = 35 / 1200 = 0.029 = 2.9%; \7 ^. b0 |& f
CR = 0.0083 = 0.83%
2 @! w; Q7 ^% d5 j% M4 q0 G! [ CPC = $30 / 35 = $0.86
2 J3 N; R9 X5 Z) Q0 H4 J$ o7 }' b6 C! i CPV = $30 / 1200 = $0.025. F) y1 _5 h V, [5 A. v
CPM = CPV x 1000 = $25
3 g1 v6 @, ~+ T0 L& ] B Revenue = 10 x $12 = $120
/ u+ @' d: K- L# y# F2 c0 S Profit = $120 - 30 = $90
x& T/ x( z& @: ]* w/ ^0 B4 T$ H EPC = $120 / 35 = $3.43. c/ m$ }/ [4 w
CPA = $30 / 10 = $3
/ P0 }* c. X( ?4 `! j; t5 i# e2 q+ M ROI = $120 / $30 = 4 = 400%
/ \8 I6 F; g& G, r3 _ SUR = 16 / 1200 = 0.013 = 1.3% | ! L; u% h: O1 \, m0 \8 i2 u
; e! q4 K# h$ {5 [# P- C- T" r你只有不断的建立新的项目并且不断的进行监控,测试,这样才可以找到最佳的优化项目。! U$ G, L, p. m" z
9 L9 v' M) q' e当你找到赚钱的项目以后,那就应该复制这个成功的模式,扩大你的利润。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上量!
& {$ M& A0 u4 K+ c$ F4 b* h, ?/ h2 h1 `) p5 s: P
即使是上量,也要随时监控你的campaign。因为经常会出现测试的时候赚钱,一上量转换就会下降的情况。
. Y S" h& Y' ~# D- D6 C+ n( ], J( q& y; q
等到上量以后,CTR和CR也都稳定下来了,那就等着数钞票吧。% e! a J; g' @, Y
! z8 m7 h/ r+ n当然,还应该继续上广告,测试,才能赚到更多的钞票。' t" I, W3 R5 k5 ?
7 a; A3 j( k1 S8 ?' C下一篇是《如何在PPV和Facebook 2个流量源之间做选择》8 g" r) P8 a& p" z" D
4 j$ `5 U. o" R; X! V T5 {
" a! s* p2 x7 F1 l& t) |! r& A$ M% {* n- D0 w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