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帖最后由 blue 于 2013-2-5 10:33 编辑
7 w6 k* F6 c8 k* C! o6 ~# a( S2 d# o. {& p" K
做联盟推广需要了解和监控你的投资(时间和金钱)与投资回报之间的联系。
; G- {9 o& j1 K9 B对你自己正在进行的项目你必须时刻紧盯着CTR和CR值。 " o4 ]7 D0 S+ ~! f% F
此外,你还需要时刻关注以下变量: •CPC:每次点击费用。即展示的总费用。1 z4 {1 q1 l, B2 V# k, b, D
•CPV:每次展示的成本。# D/ b8 w4 C7 Y) @* P( `
•CPM:每千次展示成本。
+ `1 L3 f" D# U1 m, D# S( s9 }•EPC:每次点击的收入。即总收入/点击数量(确保这个数值要高过你的CPC)。9 X3 X# k; }. o' y. C
•CPA:每次点击的费用。即流量数/转换的数量。
7 P& a i6 L8 h1 [% g5 P•ROI:投资回报率。即收入 - 成本/成本。 100%的投资回报率是指你赚一倍的钱。) l- P2 z$ J( I) p- X# A5 Y
•SUR:注册率。即注册数/展示次数。 # W8 v t- N# r9 i
下面以一个项目作为一个例子:
6 {' {" _* O) V, Z. T 1200 展示
) k2 ?' W! s7 I0 J4 E 35 点击
5 Q' z8 x7 h" P' d% P 16 邮件注册% G7 l7 d; x4 T" n4 c
10 转化
4 m# l7 r+ c! m j+ o8 f: q Offer 单价 $127 P1 \8 k! [' e9 q! s- _. ~
花费 $30 | CTR = 35 / 1200 = 0.029 = 2.9%
) t* z- g$ `5 p CR = 0.0083 = 0.83%4 N1 b) k* Q% o. V3 D
CPC = $30 / 35 = $0.860 Z" G0 s6 @/ ]
CPV = $30 / 1200 = $0.025$ c6 ^( j; e0 }$ {
CPM = CPV x 1000 = $257 d7 \7 ^) k7 j) u v& {
Revenue = 10 x $12 = $120* U7 d7 P2 V1 `& t+ q& \) h$ w
Profit = $120 - 30 = $90 1 ]& E$ R# w4 k7 b& `( P( Y1 \
EPC = $120 / 35 = $3.43; @) [; f+ a$ x( M* g8 B8 x V
CPA = $30 / 10 = $3
7 y2 U5 b# P7 t. ~, K ROI = $120 / $30 = 4 = 400%
# W- L: [3 k6 f P$ Z9 f! V SUR = 16 / 1200 = 0.013 = 1.3% |
3 p7 U8 V. P9 n9 H+ H# s3 W
: H1 P: w$ D7 ^你只有不断的建立新的项目并且不断的进行监控,测试,这样才可以找到最佳的优化项目。: }( E, z' Y, c# b' _
R3 ?- F. o+ I- U4 J* q5 Z. D当你找到赚钱的项目以后,那就应该复制这个成功的模式,扩大你的利润。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上量!( U7 }+ ~4 Y+ I5 S& {
. Y5 `' j `. y) k即使是上量,也要随时监控你的campaign。因为经常会出现测试的时候赚钱,一上量转换就会下降的情况。4 A/ r' j1 J* I s
- I3 {+ Y4 @5 y0 s/ \* T
等到上量以后,CTR和CR也都稳定下来了,那就等着数钞票吧。& N% [7 F5 D5 S5 h; ^- N
( S6 a, M; @0 {+ p: N2 I
当然,还应该继续上广告,测试,才能赚到更多的钞票。
' _8 i' R5 s7 n. k8 I3 m) B. P& I2 A2 c
9 V* ?% p- \2 S) \% Y! J; [5 y下一篇是《如何在PPV和Facebook 2个流量源之间做选择》
5 R4 J2 C$ u9 v' s5 g7 r9 }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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