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帖最后由 blue 于 2013-2-5 10:33 编辑
9 m0 \4 F F8 i" G1 x6 N, [6 t) k6 u& P- b% T
做联盟推广需要了解和监控你的投资(时间和金钱)与投资回报之间的联系。2 m- w9 N$ u, e% P9 `9 K* A
对你自己正在进行的项目你必须时刻紧盯着CTR和CR值。 8 r* x8 O* y% j6 O- I7 r0 R9 X
此外,你还需要时刻关注以下变量: •CPC:每次点击费用。即展示的总费用。+ [" p) s( q# I" `$ b3 t
•CPV:每次展示的成本。( N+ Y% E% _4 N+ U) X' D( ^( X
•CPM:每千次展示成本。5 ~/ U, V) H( O" E0 U+ @" c P: i. T
•EPC:每次点击的收入。即总收入/点击数量(确保这个数值要高过你的CPC)。
6 c# L. z- a% J3 f# M8 E•CPA:每次点击的费用。即流量数/转换的数量。
" H: H, s" V2 Z* I* ?& l7 h4 t1 k•ROI:投资回报率。即收入 - 成本/成本。 100%的投资回报率是指你赚一倍的钱。6 W# k) @2 m+ }4 D2 W
•SUR:注册率。即注册数/展示次数。 / N+ h" u. A8 n+ J6 R4 _
下面以一个项目作为一个例子: 4 g* |0 Q4 y. }( c$ Z, u+ Y
1200 展示
8 ]0 S- \; R; Z 35 点击2 o8 \/ l5 Z4 O8 J
16 邮件注册
5 U, H2 ^# s: M3 l( ^" _ 10 转化& j% w9 l6 i$ J6 J
Offer 单价 $12
/ i; H) r. _. K$ a; L. x 花费 $30 | CTR = 35 / 1200 = 0.029 = 2.9%$ @; q5 W6 M7 `8 `+ G6 B; ]
CR = 0.0083 = 0.83%
8 m& Y: R4 U3 ~, u CPC = $30 / 35 = $0.86* y7 g/ Z& G ]: b1 [+ u
CPV = $30 / 1200 = $0.025
% R) w6 W8 C' s5 d) x8 ^: W CPM = CPV x 1000 = $25
# K( i6 B. c% f: C/ |5 C+ A Revenue = 10 x $12 = $120
+ L# \$ ?% T9 j o: E6 e5 J- V Profit = $120 - 30 = $90
0 W/ }0 H5 u. ]) A \+ s- k EPC = $120 / 35 = $3.43 O7 |& H1 z: a
CPA = $30 / 10 = $3
! Y: y+ S) @+ A; g8 S& ? ROI = $120 / $30 = 4 = 400%
m% Y" z$ G5 K# F8 P$ @2 F" A SUR = 16 / 1200 = 0.013 = 1.3% |
- a: z, e: Z! [( _) y
( }' |8 i/ j, ?- }你只有不断的建立新的项目并且不断的进行监控,测试,这样才可以找到最佳的优化项目。
% J8 [# L7 G; g5 p/ |% X% z9 @8 Q+ j* `" `+ G' C
当你找到赚钱的项目以后,那就应该复制这个成功的模式,扩大你的利润。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上量!- {0 @0 u' {1 k$ b& o9 @
! A; {: f+ p* ^! a' F ^
即使是上量,也要随时监控你的campaign。因为经常会出现测试的时候赚钱,一上量转换就会下降的情况。9 _! O: ~' h9 E- m
( i9 H& `4 q2 K1 P: x+ K
等到上量以后,CTR和CR也都稳定下来了,那就等着数钞票吧。
' A8 a! X; O; |: W) o1 b
% n# m; p" d' N' K% c9 l" R! c当然,还应该继续上广告,测试,才能赚到更多的钞票。; }& ]) N0 q i l6 M8 `6 p9 d
) Z& _" |9 b d n8 k, m$ `- p
下一篇是《如何在PPV和Facebook 2个流量源之间做选择》. \8 C) K, V. h3 m h8 v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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