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帖最后由 blue 于 2013-2-5 10:33 编辑
3 I# q; t/ a8 g* Y( }# Q+ v
( s/ v3 i n/ m做联盟推广需要了解和监控你的投资(时间和金钱)与投资回报之间的联系。8 E& O* p. a3 B- \: X
对你自己正在进行的项目你必须时刻紧盯着CTR和CR值。 & V' ?4 J. V" b8 S) k1 d, q
此外,你还需要时刻关注以下变量: •CPC:每次点击费用。即展示的总费用。
3 R: I& \9 g0 l4 I1 Z; l' m( J: V•CPV:每次展示的成本。
" j/ Q5 X0 G5 E0 _( x* c4 d" c•CPM:每千次展示成本。
; A/ u* v0 j6 G" k# Q•EPC:每次点击的收入。即总收入/点击数量(确保这个数值要高过你的CPC)。
9 C9 I8 y/ s, ^: {$ r4 [# u•CPA:每次点击的费用。即流量数/转换的数量。
% y$ X( U8 B7 s•ROI:投资回报率。即收入 - 成本/成本。 100%的投资回报率是指你赚一倍的钱。! G! m# R. L& }5 F' L# H& ^
•SUR:注册率。即注册数/展示次数。 * ~" D2 K) @" @4 \3 c$ z
下面以一个项目作为一个例子:
& E. g; x" }# T4 p 1200 展示0 [2 z% d* \" y0 C) t) R X5 w/ G& ~3 M
35 点击0 ?% Q" B- A. w% y7 Q$ {+ W5 n
16 邮件注册2 t. K% F8 X* @1 ]& y) v3 }
10 转化; g* k/ z/ P2 b/ o" ^3 o3 X9 o1 m
Offer 单价 $128 V% N; F. U5 e: ?
花费 $30 | CTR = 35 / 1200 = 0.029 = 2.9%
) N9 j' |' n$ d+ t3 ~, } CR = 0.0083 = 0.83%9 A% d! F0 j& z+ H; b
CPC = $30 / 35 = $0.86
D; G* Q! A5 p7 o( j9 x* x CPV = $30 / 1200 = $0.025
) }, t" R" |) P& {* ~ CPM = CPV x 1000 = $25! _* K: p( L& L. M
Revenue = 10 x $12 = $120$ d) {6 U9 ]8 o. {
Profit = $120 - 30 = $90 8 _* K! v+ q/ S5 b
EPC = $120 / 35 = $3.43# z/ Y9 F- ^5 ~
CPA = $30 / 10 = $3
+ f. N; ?$ C/ b# I! j) A. v. {8 O ROI = $120 / $30 = 4 = 400%
1 d8 {& y+ M" q; S SUR = 16 / 1200 = 0.013 = 1.3% | 5 j# Y5 s$ H* i# K) e
& B& J, C% G) q3 J- J你只有不断的建立新的项目并且不断的进行监控,测试,这样才可以找到最佳的优化项目。2 e; ?6 m, h- P* y, b# Z
/ q5 k3 z2 ]9 h6 a h- O# w当你找到赚钱的项目以后,那就应该复制这个成功的模式,扩大你的利润。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上量!
* ~4 x! w! f X0 p9 V( h% o) c* K- d3 z
即使是上量,也要随时监控你的campaign。因为经常会出现测试的时候赚钱,一上量转换就会下降的情况。
% c/ q. Y) {1 W# ^( w5 k) c4 l3 `. c9 o1 H, H# b( l8 v
等到上量以后,CTR和CR也都稳定下来了,那就等着数钞票吧。
3 R- S h9 {4 Z3 o% q* P/ g% R# R
1 d) x7 q' B1 U2 K. N- E当然,还应该继续上广告,测试,才能赚到更多的钞票。" B* W8 N- d% ~2 s w
u) i0 V4 \) Q7 ]6 e, F$ u3 Y下一篇是《如何在PPV和Facebook 2个流量源之间做选择》7 n* Y2 a# ?! D" _8 A3 u+ ^
* N ?5 N, N. O* d# x( `. w6 H! o3 V. V. ^' }+ W4 N8 I5 o
% }! ~+ m1 U# d/ ]( Q6 n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