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|
下午和朋友讨论某个平台点损40%时,应该跑到多少时才算盈利,于是自己推演了一遍计算公式。最终结果是,均衡ROI=点损率/(1-点损率)
. @' O; O* r/ K! {; E
- W: o8 i! x- Y8 W# p2 z( ^计算过程:
# L& c. O1 J d0 [3 G4 [6 s$ {假如点损率S=(流量平台成本-IM显示成本)/流量平台成本, 例如流量花了100刀,IM只显示70,点损就是30%& e- i3 Y8 d P. m- w4 F
计算:追踪系统的ROI临界值,即显示多少ROI时才是不亏的。
5 ]9 u: H L9 V% D4 _8 [0 t9 U. ~+ t2 a6 n
临界值也就是,收入=流量平台成本: m! ]- }, P; v
M1 n: t$ e& L+ q$ Q收入=(1+IM的ROI)IM显示成本;
5 x5 d; g& m- l9 `; d根据点损公司,可得,
8 q6 c1 a# u$ w- x/ P+ y实际成本=IM显示成本/(1-S)
( R$ C6 ?$ D/ @4 A9 a O' N% `, E2 Z# R
因此(1+IM的ROI)=1/(1-S)
0 N+ m2 h |; N3 A0 q+ g5 O' m整理后 IM的ROI=S/(1-S)
8 a/ T, p3 t$ {
% p4 G9 f0 O$ O T; |S=15%,IM的ROI=0.15/0.85=18%
; K( P+ P4 I2 T& f! w# N1 }S=30%,IM的ROI=0.3/0.7=43%$ s8 o% H( m k. n- e$ @
S=35%,IM的ROI=0.35/0.65=54%1 y0 l) F+ }9 S4 o, I
S=40%,IM的ROI=0.4/0.6=67%
: s, I( T$ Z+ {: `8 E% d
8 b3 Y: |3 d& x! p' J
. T* d: E/ w1 l3 i3 v$ s所以如果点损40%, roi 67%才算保本啊。。# w0 l# c; M$ [
2 a4 N' c: z( a
|
|